夯实平安承德建设根基 努力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19-11-26 16:45浏览次数:

       近日,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刘立群一行到隆化县局调研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

      期间,刘立群副支队长一行先后深入隆化县公安局蓝旗中心派出所和蓝旗中心派出所八达营警务室实地查看了农村中心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农村中心派出所警务机制运行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对隆化县公安局创新警务模式,立足辖区实际,有效推进公安警务模式改革,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一是积极固化经验成果。农村中心派出所警务模式运行取得的经验成果是有目共睹的,可圈可点可比的。要进一步巩固、固化农村中心派出所改革成果,从制度建设、人员构成、警务保障、职能固化等方面下功夫、深研究、勤探索、多实践,有效完善机制、固化成果,形成体系。二是有效推进机制运转。农村中心派出所改革改变了打击不能形成拳头、治理存在死角死面、服务能力逐渐弱化、从优待警机制无法落实、基层治理陷于被动应付的局面,切实形成了聚散自如、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警务模式,大大提升了警务效能,是适应农村警务活动的有效之举,要坚决按照现有模式,全面推进,大胆探索,锐意进取,革旧创新,使警务模式真正转起来,活起来,灵起来。三是全面开展创建活动。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是全省推出的重点工作,是对农村中心派出所警务模式的再提升。要全面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将农村中心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与其紧密地融为一体,使其为中心派出所警务机制再镀金,再淬火,再升级,确保中心派出所警务机制更加具有时代特征、蓬勃生机、基层效能,成为亮点品牌。

      “平安不出事”“全时空守护平安”“以社区小平安积累社会大平安”……平安,是“枫桥经验”贯穿始终的目标。进入新时代,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更好地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既是公安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公安机关面临的重大课题。

       人民群众有安全感,社会才会安定,国家才能长治久安。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必须牢牢把握“枫桥经验”的深刻内涵,聚焦平安中国建设,坚持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相结合,注重系统推进与重点突破相协调,扎实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织密防控网络、筑牢安全屏障,才能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推进平安承德建设上,承德公安将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牵引,加快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必将使风险预警预防更加精准、基础管控工作更加扎实、打击违法犯罪更加有力、社会整体防控更加严密,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