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公安局长宁金龙深入警务站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19-12-19 08:18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金龙,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兴海带领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城区警务站检查指导工作。

宁金龙副市长一行先后深入到府前路、火车站、金龙广场、凤凰山警务站,亲切慰问了正在执勤的民、辅警,对警务站民、辅警克服办公条件简陋、天气严寒的客观实际困难,不断加强巡逻密度和频次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并殷切希望全体民、辅警充分发扬承德公安优良传统,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有效维护治安秩序稳定,不断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意识和水平。

为切实提升警务站工作效能,宁金龙副市长提出了“执行五个一律、坚持四项制度、实现三个提升”的具体要求,即:一律执行规范着装,一律执行单警装备规范佩戴,一律规范通讯联络,一律执行统一执勤工作机制,一律执行民警带队处警;坚持上班提示下班总结制度,坚持日点评周考核流动红旗制度,坚持上下班交接制度,坚持学习培训制度;实现服务群众能力提升,实现处警能力提升,实现打击违法犯罪能力提升。

宁金龙副市长最后要求大家要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全面展示新时期公安民、辅警优良形象,努力把警务站打造成反恐处突的屯兵点,打击违法犯罪的桥头堡,服务群众的前哨站,百姓家门口的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