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深入推进农村中心派出所建设会议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19-12-23 09:55浏览次数:

12月20日,我市召开深入推进农村中心派出所建设隆化现场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铁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长宁金龙主持会议。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政委靳宏亮出席会议。

苏铁成指出,今天的会议是市委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贯彻全国和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就我市加强农村公安派出所建设进行研究部署。

围绕进一步推进农村中心派出所建设,苏铁成强调,要高站位加强农村中心派出所建设。党的工作重心在基层,执政基础在基层,活力源泉在基层。基层派出所是公安工作的基础,也是政法工作的基础,更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工作,加强农村中心派出所建设意义重大;要高质量强化农村中心派出所建设。以公安工作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为重点,以提升基层派出所社会治理能力为目标,大力推进农村中心派出所建设;要高效率推进农村中心派出所建设。推进农村中心派出所建设是全市农村公安警务改革的一项基础性措施,各级公安机关责无旁贷,相关部门义不容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积极主动地支持推进农村中心派出所建设。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宁金龙对全市公安机关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农村中心派出所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以对党和人民负责、对公安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创新发展,凝神聚力、真抓实干,全面加强和推进本地区农村中心派出所建设,进一步夯实公安工作根基。要迅速贯彻会议精神。会后,各级公安机关要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制定本地整体规划,全力推进本地农村中心派出所建设。要迅速落实《通知》要求。要认真研究市“两办”《关于推进农村中心派出所建设的通知》,制定推进措施和实施细则,按照要求扎实推进建设。要迅速明确工作责任。要切实负起责任,高站位、抓统筹、严要求,主管领导要直接谋划、靠前指挥、主动协调,各项推进措施要具体抓、抓具体,坚决保证建设进度。

此次现场会充分肯定了隆化县推进农村派出所建设的经验做法,并参观了隆化蓝旗中心派出所、八达营警务室“1+1+N”警务运行模式,听取了隆化县公安局的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