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忠诚 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平泉市公安局开展教育活动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0-11-12 14:56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进一步引领广大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近日,平泉市局在平北镇政府旧址开展“强化忠诚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平泉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局属8个党支部书记以及平北派出所民警辅警参加了活动。

在平北镇政府旧址,首先举行了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随后,平北镇石洞子村老书记于江文同志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平北(平陵)县委、县政府积极服从上级命令进行战略转移,县委书记刘乾庵和夫人袁华等人带领群众抗日救国、舍身就义、党群鱼水情深的英勇事迹,带领大家参观了革命先烈们的办公、居住场所和军事沙盘。

在平北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会议室,平泉市公安局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全体人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讲述刘乾庵、袁华夫妇齐心抗战、英勇就义的专题片《血色黎明》。

最后,现场组织了交流发言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参加此次红色教育活动感触颇深,通过参观平北镇政府旧址,聆听老党员的讲述,观看先烈工作旧址和纪录影片,切身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精神和灵魂受到了触动,进一步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国家、人民群众作出更大贡献的决心,今后一定按照“四个铁一般”的标准要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