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驾驶,埋怨交警:你们把我一生毁了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0-11-23 10:26浏览次数:

        醉驾被查,A2驾驶证面临吊销。他埋怨交警,你们把我一生毁了……

        11月15日下午,武安交警大队清化中队执勤交警在辖区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在对一辆银色小型面包车检查过程中,民警闻到了很浓的酒味。民警随即对驾驶人郭某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检测数值为143mg/100ml,已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按照程序,民警依法将其带至医院抽血送检。

       在查处现场,驾驶人郭某起初有点蒙,缓过神后,许是深知醉驾后果严重性,求交警照顾。郭某称自己是职业开大型货车的,昨晚刚出车回家,今晚还要出车。中午因为朋友生日聚餐喝了点酒,没想到喝了酒遇到交警。郭某一再要求交警不要对其处罚,因为其全家主要指望自己开大货车维持生活,要是吊销了驾照饭碗也不保了。

       面对交警的拒绝,郭某埋怨交警:你四个把我一生就毁了!

       交警怒怼:是你自己毁自己了,知道了没有?!

       在被交警教育后,郭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经过抽血检测,郭某体内酒精含量高达210.5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二款规定,郭某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醉酒驾驶,所庆幸的是并未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但是抱着这种侥幸的心理是万万不可取的。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希望这不仅仅是一句标语,而是能时刻能做到的誓言。生命只有一次,牢记法律红线,切勿酒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