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使用伪造变造号牌被罚款拘留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0-11-23 10:29浏览次数:

      临漳一女司机将车牌字母“C”变成数字“7”,只为逃避电子警察处罚。当得知自己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被罚款拘留后懊悔不已。

      近日,临漳县交巡警大队民警在核查违章车辆信息时发现一辆号牌为冀D***W7的车辆号牌尾数反光程度与其他字符不一样,且车辆号牌登记信息与车辆不符,民警判定该车辆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随后民警通过公共视频资源调取该车辆行驶路线,通过核查,民警发现该车由一名女性驾驶人驾驶,原号牌应为冀D***WC,该车驾驶人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大队法制科民警通知车辆所有人并让其告知违法当事人来接受处罚,11月18日9时许,违法当事人王某经过民警询问后,承认自己为了省事、方便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称自己害怕驾车违章被电子警察抓拍,就把别人给的7贴到自己车辆号牌上,把原号牌字母C变成了数字7,并且只使用了一次就被发现了,之前并不知道这样做是违法的。

      当民警告知王某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15日以内时,王某懊悔不已。驾驶人王某被依法行政拘留,临漳交警提醒您: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不可因一时侥幸触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