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部分道路禁停区域内违法停车将被抓拍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0-11-09 15:25浏览次数:

10月27日,记者在开发西区和润小学门前看到,虽然学校门前路段规划了网格线,但在学生上、下学时段仍有私家车以及电动车随意停放,秩序较为混乱,并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10月28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自11月3日起,市交管部门将对高新区冯营子主干道、开发西区和润小学周边道路禁停区域内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拍照处罚。

10月27日下午4时许,在开发西区和润小学门前,低年级的学生已经陆续放学,有很多家长守候在学校门口,此时一些私家车及电动车聚集在学校门前,造成道路通行不畅。采访中一些家长告诉记者,以往在一些非上、下学时间段内,也会有个别车辆占用机动车道停车,高峰时段无序停放占用机动车道的现象会更多。学校门前的路段是施划了黄色网格线的,表示此处严禁停车,但是为了接送孩子方便,一些家长还是会选择临时把车停放在此处。

走访中记者也发现,在高新区冯营子主干道上已经安装上了崭新的交通设施,并且施划了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在附近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该路段道路比较宽阔,并且有很多商超,路边停车现象时常发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为此,我市交管部门决定于11月3日起,对高新区冯营子主干道自天都嘉城小区至凤凰御苑小区路段、开发西区和润小学至和润畅园小区门前周边道路禁停区域内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拍照处罚。在此需要特别提示的是,学校门前路段已经施划“学校区域,即停即走”的字样,家长在接送孩子时需要特别注意。此外,学校门前的电子监控抓拍,就是为了规范管理违法停车行为,驾驶人须将车停放在停车泊位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