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和广场南路附近交通组织已调整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0-12-23 10:26浏览次数:

12月20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有效减少道路平面交叉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全面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最大限度地优化交通组织,确保主干道畅通。近日,市交管部门对辖区道路经过充分调研后,决定分批次对普乐南路迎宾路路段、钓鱼台路部分路口的交通组织进行调整。目前,嘉和广场南路附近交通组织调整已基本完成。

据了解,此前由于钓鱼台路和普乐南路迎宾路路段之间横向支路较少,钓鱼台路通行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交通十分紧张,高峰时段府前路时常拥堵。京哈高铁即将全线开通,也将对迎宾路保持较高服务水平提出更高要求,随着2020年中心城区城市道路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嘉和广场南路、汽车东站北路、冀东花园中路等相继具备通车条件,特别是钓鱼台路嘉和广场至红石砬沟路段道路恢复通行,使减少交通节点,优化横向交通组织成为可能。

市交警支队在综合考虑普乐南路迎宾路路段、钓鱼台路道路通行能力,12月17日起,对嘉和广场南路及周边交通组织进行调整。为方便出行,此次调整主要是放开普乐南路迎宾路路段与嘉和广场南路交叉口(规划建设交通信号灯),封闭迎宾路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两路口。对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前道路进行改造,取消法院门前道路南侧停车位,放置隔离护栏,并施划标线。在交叉路口增设“减速慢行”和“注意路口”标牌。在嘉和广场南路东西两端,各增设一套监控设备,杜绝违法停车等行为。

同时,对双山洞至承朝高速口的钓鱼台路道路两侧的违停车辆进行清理,施划标线,增设“全路段违停拍摄”标志,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确保道路通行安全顺畅。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钓鱼台路嘉和广场至红石砬沟路段已恢复通行,世纪中路经世纪城小学南侧和北侧的两条与钓鱼台路的连接线也可通行,市民可以选择从钓鱼台路去往开发东区。从市中心驾车走普乐南路迎宾路去往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请提前在嘉和广场南路路口左转,而从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驶出进入市中心的,可由普乐南路迎宾路右转进入嘉和广场南路经钓鱼台路通行。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观察路口标志标线,依法行车,避免逆行,文明停车。

市交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嘉和广场南路附近交通组织调整,是普乐南路迎宾路路段与钓鱼台路整体交通组织调整的一小部分。随着钓鱼台路拓宽工程完成,还将陆续对冀东花园中路、偏岭西街等路口及周边交通组织进行整体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