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高新区范围内实施货车限行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0-12-23 10:27浏览次数:

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2021年1月10日起,我市将对双桥区、高新区范围内实施部分车辆限制通行措施,并启用货车抓拍系统,对部分车辆闯禁行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同时,启用网上申请货车通行证,通过“承德交警”微信公众号即可办理。

据介绍,本次现行车辆实施对象为普通货车(皮卡、轻型封闭式货车除外)、仓栅式货车、栏板货车、厢式货车、自卸货车、低速车、罐车、吊车、专项作业车、特殊结构货车、平板货车、救援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限行时间为7:00—9:00;17:00—19:00,“五一”“十一”节假日全天限行。禁行区域及抓拍范围包括双桥区广仁岭隧道、狮子园隧道、丹霞路以东;狮子园路、双峰寺三道河桥头以南(含狮子园路);钓鱼台路以西(含以上道路);迎宾路偏岭大桥东以北(不含偏岭大桥)的范围内所有城市规划道路;高新区包括大学城凤凰山大桥、东南山大桥以南;后窑大桥以东;娘娘庙大桥以西;附属医院南院京沈高铁高架桥以北,以及大学城区域内其他城市规划道路;开发东区包括钓鱼台路以西、开发东区中路(含以上道路),以及开发东区区域内其他城市规划道路;开发西区:武烈路偏岭大桥西以北所有道路、开发西区中路(四海路口至雹神庙小区),对违反上述限行等规定的车辆和驾驶人将给与处罚。

按照通行证办理规定,通行证一类,途经市区、外环路的微型、轻型普通货车(皮卡、面包车、封闭式货车无需办理通行证),核定载质量为2吨以下的个人车辆,由个人网上申请办理;通行证二类,途经外环路的中型普通货车,核定载质量为2吨—4.5吨(不含4.5吨)的个人车辆,由个人网上申请办理;通行证三类,抢险救援、防疫、民生保障车辆;危险品运输车、工程车、核载4.5吨(含)以上的车辆;以及所有人为单位的车辆,至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喇嘛寺交警队五楼)现场办理通行证;黄标车、无标车、环保标准为柴油国三(含)及以下的车辆,不予办理通行证。

同时,网上申请通行证集中申请办理时间截至2021年1月30日,到期将关闭网上申请通道。提交申请后,工作人员于10个工作日审核完毕,审核通过后,自行彩色打印通行证,并置于车辆前风挡;原有通行证一律作废。此外,我市继续实行101国道中心城区段调整后的货车禁行时间,时间调整为7:00至10:00、16:30至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