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高速公路出口 司机倒车行驶被罚款还扣分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0-12-23 10:28浏览次数:

在车来车往的高速公路上,一辆货车本来要在丰宁高速下道口下高速,可是由于粗心错过了下道口。为图省事,司机居然从应急车道倒车至高速下道口,被执勤的高速交警逮个正着。最终,货车司机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扣12分的处罚。

12月15日10时许,一辆中型栏板货车行驶至G95首都环线高速承德方向758公里400米处时,突然停车,占用应急车道缓慢向后倒车,向后行驶3分钟大约三四百米的距离后,行驶到了丰宁匝道口,然后车辆驶入匝道。就在司机倒车的过程中,后方驶来的车辆纷纷鸣笛,并对货车进行了避让,所幸整个过程未引发交通事故。

而这一幕,被在丰宁收费站内广场执勤的民警看到,当货车从丰宁收费站匝道驶入内广场准备下高速时,将其拦停。民警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并对司机李某驾车在高速上倒车的行为进行了询问。李某表示,当时是因为疏忽大意,错过了丰宁下道口,于是就抱着侥幸心理在高速公路上进行倒车。为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师傅,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如果不小心错过了出口,一定要“将错就错”,继续向前行驶,到下一个收费站下高速后再驶入高速公路,切不可高速倒车、逆行,一定要“知危险、会避险”,做到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