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国道中心城区段货车禁行时间调整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0-12-23 10:29浏览次数:

12月14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101国道中心城区段过境货车禁行时间进行延长调整。

据悉,日前市交警支队发布通告,对101国道中心城区段过境货车禁行时间做出调整,通告明确提出,京沈客专即将全线贯通,为方便高铁开通后市民生活出行,减少101国道中心城区段过境货车与市民早晚上下班交通流相互叠加造成的区域性道路拥堵,提升高新区周边道路通行能力,市交警支队将对过境货车实行错峰交通管理举措,将原限行时间7时至9时,16时30分至18时30分调整为7时至10时,16时30分至19时30分。

据了解,作为新兴城市组团的高新区,卫生、教育等城市功能高度聚集,与老城区间的交通需求十分集中,101国道中心城区段的偏岭大桥、凤凰山大桥等节点的“通勤潮汐流”十分明显。京沈客专全线贯通后,早晚高峰时段平均延后,与平峰时段城市出行车流相叠加,成为影响交通通行的重要因素,对全面保障畅通尤为重要。

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为确保辖区安全顺畅,我市交管部门除调整货车限行时间、增设货车限行标志和禁行区域,同时安排警力对过境货车绕行监管,对运送涉及重要企业生产物资以及民生保障物资车辆实行通行证管理,按照规定时段、规定路线通行,对货车闯禁行等违法行为进行持续治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