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七家检查站:一封来自前线的家书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0-03-13 17:30浏览次数:

  承赤高速七家出口,是通往围场,内蒙赤峰的重要通道,内蒙等外地车辆进入承德市隆化县大多从此下高速,由于高速危险品运输车辆禁止通过高速山洞,措施,所有进入内蒙的危险品运输车辆都从需从此口下车转省道进入内蒙,所以车流量较大,各地人员较多,为确保安全,严格进行防疫检查。

随着抗击疫情战役的打响,隆化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奔赴抗疫一线,勇于担当、连续作战,喊出“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时代强音,用忠诚和担当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亲爱的爸、妈、媳妇:
       你们好!当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一定很惊讶,有什么不能当面说的呢?是的,只是有些话我不好意思说出来。从疫情开始,我已经很多天没回家了,记得那天要去单位值班,在家的你们一千个不舍得,一万个不放心,怕我接触的人多会传染,怕我照顾不好自己......毕竟这一去,得等到疫情结束才能回家。
为了让你们放心,我还是给你们汇报汇报最近的状况吧!看到下面的图片了吗?这些是我最近工作的场景。你们放心吧!单位有领导的关心,有同事并肩作战,还有群众的暖心慰问,我会照顾好自己的。要知道我们可承担着辖区几十万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重任,在这么关键的时刻,我可不能“掉链子”。
瞧!我的生活不是挺好吗?除了上班时候戴口罩有点闷,一个人吃饭有点孤单。想你们,想我宝贝萌萌的样子,想妈妈做的饭,想媳妇的唠叨......
在灾难面前最想做的就是陪伴在家人身边,这次疫情也算是一场灾难吧!虽然此刻我也想陪在你们身边,但是,我身上有责任。身为一名人民警察,我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与病毒面对面“厮杀”,但能奋战在抗“疫”一线,保护好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力,我也是骄傲的,也请你们为我骄傲。爸妈,儿子让你们担心了!媳妇,这些天照顾一家老小辛苦了!宝贝,乖乖听妈妈的话,爸爸过几天就回去了……在这里,我还要叮嘱你们几句,最近是疫情爆发期,你们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做好居家隔离,要知道,你们的安全于我而言便是最大的心安。                         
      这是一封来自抗“疫”一线的家书,虽然文字简短,但是字里行间透露出了对家人的歉疚,还有深深的思念,朴实的文字也彰显了一名一线民警的担当与责任。更折射出浓厚炽烈的家国情怀,凝聚着砥砺奋斗的力量。

      日常的工作中,检查站民警保持着严谨的工作态度,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积极做好检查、劝返、维持秩序以及疫情期间政策宣传等工作,认真查控,不漏一车一人。

      七家检查站实行上下高速双向查控,通过核查人员信息、车辆信息,以及询问驾驶员、随车人员出行目的,路径,测量体温,确保进入辖区人员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面对困难,我们不怕苦累;面对疫情,我们毫不畏惧。”阳春三月,春风刺骨,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依旧繁重且艰巨,为了战“疫”全面胜利,全体民警依然会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