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来车往,老人在隔离带捡废品,太危险!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0-03-09 10:42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10时40分许,河北高速交警涞源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荣乌高速公路保定方向993km处时,发现一位老人手提编织袋沿高速公路中间隔离带行走。

车来车往,老人在隔离带捡废品,太危险!

        高速上车来车往,十分危险。民警立即靠边停车,让老人离开隔离带。经询问得知,老人是附近村庄的孤寡老人,从铁丝网钻入高速来捡废品的。民警告诫老人,行人进入高速公路是违法的,而且高速公路车辆行驶速度快,也是很危险的行为。老人听后表示自己以后不会再进入高速公路了。

同时在大队民警的督促下该行人沿着护栏外的一条小路安全离开高速公路。

 

       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是专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行人或非机动车不允许进入高速公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行人所受的伤害往往是最严重的,而且还要负相应的责任。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