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0-06-28 15:18浏览次数:

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

承德市人民检察院

承德市公安局

关于开展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推进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现就开展“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通告如下:

一、“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下列违法犯罪行为:

(一)各类刑事犯罪,特别是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犯罪,非法集资诈骗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犯罪,传统的侵财类犯罪,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赌博类犯罪,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涉医涉校类犯罪行为。

(二)利用互联网开展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利用信息网络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网络涉枪涉爆等涉网犯罪行为。

(三)涉及毒品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制毒和贩卖毒品犯罪。

(四)食品药品领域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五)环境安全领域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二、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0月24日止,相关违法犯罪分子主动到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自首,如实交代违法犯罪事实的,可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

三、鼓励广大人民群众举报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受理举报单位将依法对举报人予以保护和保密,凡提供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将给予经济奖励。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举报电话:110

举报网址:cdszhddc@163.com


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  承德市人民检察院  承德市公安局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