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承德市快递车辆规范管理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0-07-02 11:14浏览次数:

承德市快递车辆规范管理工作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快递车辆管理,保障城市快件安全高效配送,落实快递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规范从业人员安全操作,树立行业文明形象。6月30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联合举办“文明创建驿路同行平安承德邮你相伴”承德市快递车辆规范管理工作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全市1198辆快递三轮车的规范管理、安全文明通行迈入了新阶段。对打通“最后一公里”瓶颈,改善快递服务,促进行业升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委政法委等各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顺丰快递、圆通快递两家快递企业作为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2019年9月份以来,市公安局联合市直多部门多次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确定了在双滦区先行试点推行快递车辆统一规范管理的工作方针,形成了快递专用车辆“统一规范、有序可控、安全环保、行业自律”的管理办法。今年又制定了《承德市快递三轮车规范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按照“统一外观标识、统一标牌管理、统一购置保险、统一定位功能、统一备案登记、统一防护设备、统一持有证照、统一培训年检、统一车型标准”九统一原则,对全市快递企业1198快递三轮车及驾驶人进行规范管理。

活动中,市公安交警支队民警、市级快递企业负责人、快递员代表1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市首批500辆“九统一”的快递三轮车进行文明行车展示。承德广播电视台、承德日报、承德晚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市公安局提醒,各企业要突出重点,用好政策,严格依照市公安交警部门和市邮政管理部门关于行业专用电动三轮车规范管理文件要求执行相关规定;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员工教育培训,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接受监督,让广大市民感受到行业电动三轮车规范管理后带来的新变化;要有序推进,购买符合国家机动车产品公告目录的三轮车,实现新旧车辆有序更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