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好消息!双桥区居民可到辖区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啦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0-07-02 11:22浏览次数:

双桥公安分局为全面助推“枫桥式派出所”建设,对原有户籍室进行升级改造,恢复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业务。目前,水泉沟派出所、头道牌楼派出所、南营子派出所、石洞子沟派出所、桥东派出所、双峰寺派出所、红石峦派出所、狮子沟派出所已开始受理身份证办理业务,其他派出所也将于近期开展工作。广大居民可到辖区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业务。

一、办理时限

  根据河北省公安机关二十条便民利民措施规定

  1、省内普通证15个工作日;

  2、省外异地证1-3个月;

  3、省内邮寄证10个工作日;

注:1、居民自愿选择普通证或邮寄证;2、省外异地证不能邮寄


二、收费标准

  1、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免收工本费;

  2、有限期满换证缴纳20元工本费;

  3、损坏换领、丢失补领缴纳40元工本费;

  4、临时身份证缴纳10元工本费。(此业务需到西大街二道牌楼政务大厅身份证窗口办理)

收费依据:发改价格【203】2322号文件


三、居民身份证满意拍拍摄须知

  1、服装

以深色有领衣服为佳,灰色、粉红色和白色衣服易融入背景,另外,裸露肩部或其他部位也容易被系统视为不合格。特别提醒:不能戴帽子,不能穿制式服装,如工作服、警服、军服、学生服等。

  2、化妆

以淡妆,不影响脸部特征为宜,特别不能盖住脸上的黑痣,如脸部有新伤、小疮等,可在痊愈后再拍摄申领。

  3、首饰

请尽量不要佩戴各种首饰,裸露的项链、耳环等一般不能上相,经常佩戴已难取下的小耳环可以保留。

  4、发型

拍摄前请将头发梳理好,长发者应露出两耳,发髻不要盘在头顶,不要留太高的发型,不要染多色彩发,以免系统检测不达标,造成证件无法办理。

  5、坐姿

拍摄时坐姿要端正,头部正直,目视前方相机,放松,微笑,将自己最美的瞬间定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