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两次、三次……不知悔改!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0-08-26 15:58浏览次数:

        8月8日晚21时50分许,沧州市渤海新区交警对一辆白色轻型普通货车检查时,发现驾驶室酒气熏天。

        经询问,驾驶人竟然喝了三杯白酒,还存在无驾驶证交通违法行为。民警立即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驾驶人进行测试,结果为144.6mg/100ml。

        进一步调查信息发现,刘某在2015年2月12日无证酒驾,2020年7月3日无证二次酒驾,都被渤海新区交警查处,这次是第三次无证酒驾

        8月10日,黄骅法医鉴定中心作出关于刘某血液酒精含量的司法鉴定意见书,刘某静脉血中乙醇含量为190.7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目前,刘某因涉嫌无证驾驶、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被新区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同样酒驾屡教不改的,还有下面两位驾驶人。

        7月27日23时30分许,秦皇岛交警开展酒驾夜查时,一辆黑色小轿车在距离民警大约50米的机动车道上突然停车,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将其截停。经过对驾驶人呼气式酒精检测,数值为112mg/100ml,随后将其带至公安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数值为112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通过查询,该驾驶人2020年5月15日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已经被吊销。根据相关规定,交管部门对其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第二类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0日处罚。

        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还将面临6个月以下拘役并处5000元罚款处罚。

        8月19日20时29分,石家庄市藁城交警在对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进行检查时,驾驶人摇下车窗后,一股浓重的酒精味扑鼻而来。民警随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驾驶人“耍小聪明”上演“花式吹气”,试图逃避检测。在民警的劝导下,驾驶人才承认自己“顶多喝了一瓶啤酒和一两白酒”,吹气检测结果为147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涉嫌危险驾驶。

        经进一步核查信息发现,该驾驶人在2020年4月27日也曾在同一地点驾驶同一辆车因醉驾被藁城交警大队民警查获。驾驶人此次系二次醉驾,且驾驶证目前处于吊销期间驾驶第二类机动车。最后,交管部门依法扣留该机动车,并将驾驶人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目前,该案件正在办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