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庆祝第一届中国人民警察节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1-01-10 17:27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在机关大楼广场举行升警旗仪式,隆重庆祝第一届中国人民警察节。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民辅警代表参加了升警旗仪式。

升旗仪式前,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金龙做了讲话。他指出:中国人民警察节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温情嘱托,凝结着党中央、国务院的鼓舞鞭策,凝结着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更凝结着200万人民警察的夙愿。标志着这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这支在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在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进程中,迈出了最可铭记的一步,这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警察更为强烈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这是党和国家对我们这支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

宁金龙同志强调,作为一名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扎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把“刀把子”牢牢握在党和人民手里。要持续加强公安机关自身建设,深入落实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总方针,树牢新发展理念,推动改革创新,增强斗争本领,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公安“铁军”,不断提升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能力水平。要主动融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伟业上,书写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浓墨重彩的一笔。

伴随着庄严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红蓝相间的警旗缓缓升起,现场的民警统一敬礼,注视着属于自己队伍的旗帜,警旗飞扬,让每名在场民警内心起伏澎湃。

警旗猎猎,迎着朝阳高高飘扬。壮志不已,忠诚使命砥砺前行。警察节,让人民警察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更强;警旗扬,激励着承德公安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