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营子大桥主体施工完成 预计年底前达到通车条件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1-11-17 14:23浏览次数:

桥面宽阔而平整,新铺的沥青在阳光下泛着光泽,站在一旁远眺,横跨在滦河上的闫营子大桥雄伟、壮观。日前,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摊铺完成,闫营子大桥主体工程全部完毕,向通车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闫营子大桥项目由中国二十二冶路桥公司承建,自大桥合龙以来,该项目结合气温情况,优化施工组织,严控时间节点和施工质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推进桥面系施工。在各项工序施工前,作业人员进行技术质量交底和安全交底,在施工过程中对现场进行全程监督,严格控制现场安全和质量,确保工程顺利完成。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位工人正将地砖搬到桥边,几位工人忙碌着进行人行道地砖铺设,铁铲敲打在地砖上发出的“哐当”声不绝于耳。在不远处一段铺设完毕的桥段,有工人正在安装桥栏。“历时44天,闫营子大桥项目完成了桥面混凝土铺装、护栏基座浇筑、路基边坡防护及沥青路面摊铺工程。”施工队负责人介绍,目前工人们正在进行桥塔涂装、大桥亮化、施划标线等方面的工作,这部分工作预计持续半个月左右。

闫营子大桥是高新区高铁商圈整体提升工程的一部分,是我市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我市跨度最长的桥梁。闫营子大桥呈东西向,横跨滦河,西接丹霞路,与畅远西路平面交叉,东接大刘线。桥塔采用“Y”字形设计,下窄上宽,不仅观赏性强,对技术要求也更高。大桥包括主桥、引桥及两侧引道三部分,总长933米。大桥主桥为三塔四跨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矮塔斜拉桥,桥长460米,桥面宽度37.5米,最大跨度150米。

目前,闫营子大桥建设项目施工人员正在坚守岗位进行紧张施工,预计年底前达到通车条件,该桥的建成将对改善我市投资环境、改善和提高沿线居民的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