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开通交管“12123”APP申领货车电子通行码服务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1-12-07 14:23浏览次数:

12月1日起,我市市区开通交管“12123”APP申领货车电子通行码服务。途经市区路段的货车驾驶人或管理员可通过“交管12123”APP,快速查询货车禁限行和通行码申领规定,按需申领货车电子通行码,解决货车办证流程繁琐、等待时间长等问题。

据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途经市区范围内的货车驾驶人或管理员点击“城市货车通行码申领”,进入通行码首页面。点击“申请城市货车通行码”进入申请流程。选择通行码申领城市(默认用户注册地)后,继续在已备案的机动车列表中选择申领通行码,需要注意的是,机动车存在逾期未检验、注销、被盗抢、扣留、达到报废标准、事故逃逸等情形的,不允许申请城市货车电子通行码。

在申领过程中,货车驾驶人或管理员需选择申领的通行码类型,根据实际通行情况,录入通行时段需求,再通过选择区域通行或录入通行道路来选择通行线路(区域)。随后,按要求上传通行码所需材料的影像资料。需要注意的是,货车驾驶人或管理员要确保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发现存在伪造、变造等情形的将承担相关责任。申请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

审核通过后,货车驾驶人或管理员点击“交管12123”APP“城市货车通行码申领”进入城市货车通行码首页,可以查看已核发的货车电子通行码允许车辆通行的时段、路段或区域等具体信息,驾驶人根据要求驾车通行。在路面遇到交警检查时,可以出示电子通行码供交警扫码核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