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两遇市民断指事故 交警护送伤者快速就医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1-12-07 14:24浏览次数:

两天时间里,我市连续发生两起市民断指事故,一起是一名男子铡草时被铡草机铡断手指,另外一起则是一名女子在家用电锯锯木头时被电锯所伤。关键时刻,为保证受伤人员快速就医,执勤交警驾驶警车紧急护送,为伤者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11月26日13时50分许,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七大队民警赵立城、郑东伟正在上板城路口执勤,突然一辆轿车快速驶到民警面前,一名驾驶人上前求助。对方称,车上载有一名伤员,铡草时,右手手指被铡断,需要赶紧送往医院。说话间,民警发现车上是一名男性伤者,四十多岁,右手虽被简易包扎着,但还在不断地往外流血,伤者面部表情显得非常痛苦,家属则急得直哭。

民警立即向大队汇报这一情况,在得到批准后,两人将伤者和家属转移到警车里,打开警灯,拉响警报,迅速向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南院驶去。当时正是通行高峰,沿途车辆很多,要经过六七个红绿灯路口,两人在确保行车安全的前提下,快速行驶,平时需要30多分钟才能到达,当天仅用10多分钟就将伤者送到医院。

11月27日15时许,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狮子沟中队民警马力辉、张立、沈立伟在岗区执勤时,遇到市民上前求助。当时一名男子驾车载着一名五十岁左右的女性伤者,要紧急前往医院。该男子称,伤者在家使用电锯锯木头时,锯伤了手指,需要尽快前往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南院进行救治。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拉响警报,引导运送伤者的车辆前往医院。同时,民警还第一时间联系了指挥中心,通过指挥中心通知沿途一、二、五大队路面民警,提前疏导交通,对运送伤者的车辆给予放行。就这样,两车快速通过沿途红绿灯路口,平时开车需要半个小时才能到达医院,当天仅用了十余分钟,伤者就被安全送到。

到医院后,民警又协助医护人员护送伤者进入急诊,然后才返回执勤岗位继续执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