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流中重型半挂车起火 交警及时处理避免险情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1-12-07 14:27浏览次数:

11月18日,因天气原因,承唐高速部分路段封闭,车辆积压在国道112线,致使道路双向车道车辆行驶缓慢。市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副大队长王志华、交警冯志强,带领沈凤友、栾志伟、严雷、刘鑫等人在路面执勤巡逻,劝返疏导,防止出现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突然,交警发现车流中有浓烟冒出,并伴有明火,紧急时刻,他们不顾自身安危,第一时间组织灭火,最终,与消防救援人员一道及时化解了险情。

当天14时30分许,王志华发现沿国道112线由东向西行驶的京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左侧中桥部位冒出浓烟,并伴有明火。当时司机却毫无察觉,依然随着车流向前缓慢行驶。路面车辆众多,临近村庄人员密集,前方不到50米的距离又是加油站,一旦车辆靠近加油站,后果将不堪设想。

危急时刻,王志华一边跑向燃烧的车辆,一边大声告诉同事拨打119,并向大队汇报此事。沈凤友、栾志伟到警车内寻找灭火器,同时飞奔至车辆前方挥舞着双臂示意司机停车。司机下车发现车身起火,赶紧拿出灭火器进行灭火,此时火势越来越大,司机不知所措。沈凤友、栾志伟不顾滚滚升腾的浓烟和熊熊扑面的烈火,对着起火轮胎的底部就是一阵猛喷,慢慢地,轮胎上的火焰逐渐变小,直至熄灭,但是轮胎上仍有阵阵浓烟冒出。为了防止出现意外情况,刘鑫、严雷在冯志强的指挥下封锁现场,严控过往车辆。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民辅警积极配合消防人员对起火车辆喷水降温,最终这场危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得以化解。

11月22日,重型半挂牵引车的司机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直属四大队,表达对民辅警深深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