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朋友劝酒丢了饭碗 后悔莫及:年也过不好了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1-02-07 18:20浏览次数:

        临近过年了,亲朋好友聚会难免喝酒,这时候总有些人认为过年了喝一点开车也没关系,但是,法律任何时候都没有例外,酒后开车必会受到法律的严惩,特别是职业驾驶人,这还关系到自己的饭碗、全家的生计。

近日,衡水一名驾驶人就是因为认为快过年了,放纵了自己,结果在年前丢了工作,这个年他一定过的不开心。

        1月24日15时许,衡水市故城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在国道执勤时,一辆货车驶来,民警示意驾驶人靠边接受检查,该车辆不但没停车,反而加速闯过检查区域,然后驶入附近村庄的院内。

民警追上当场控制了正欲逃跑的驾驶人,该人满嘴酒气,明显是酒驾,遂对该车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经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63mg/100ml。

        由于该车为营运货车,驾驶人已构成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对驾驶人处以罚款5000元、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经过调查,这名驾驶人当天中午去朋友家串门时偶遇聚会,因下午还要驾车去干活,先表示不喝,但在朋友的一再劝说下,没经得住劝,碍于情面喝了一小碗,结果驾车上路没多久就被交警检查…….  

        现在这名驾驶人后悔不已,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表示眼看快过年了,驾驶证被吊销了、“饭碗”也丢了,年也过不好了!

        交警提示:

        营运车辆驾驶人作为职业驾驶人,驾驶大型车辆在道路上行驶,关系到社会公共安全,更应该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并为其他驾驶人树立模范榜样,但总有个别驾驶人心存侥幸,或误以为乡村路段没人查,或是过节放假交警放松,便知法犯法。

        提醒广大驾驶人,如果端起酒杯,一定要坚决放下车钥匙。如果是职业驾驶人必须要开车,谁劝酒都不要给“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