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你我同行” ——承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1-03-16 09:30浏览次数:

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努力让居民形成良好的交通文明习惯,提高居民文明交通的意识,树立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承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15日上午9时,交警支队组织12名青年民警深入丽水辖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身穿志愿者马甲,戴好口罩,在丽水超市等人流车流量大的地方发放宣传单,对不按规定横穿马路、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引导路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和倡议书等形式,号召广大居民自觉投入到文明出行活动中来,倡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升自我保护意识,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活动,为守法文明出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活动,青年民警们对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广大居民文明出行的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