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律不得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承德警方深入推进打击违法野外用火工作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1-03-26 10:58浏览次数:

3月19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打击违法野外用火工作推进会议,对打击违法野外用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会议听取了承德县公安局、丰宁县公安局以及滦平县公安局红旗派出所作的经验汇报,通报了全市打击违法野外用火工作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加强责任落实,全面落实打击违法野外用火工作“一把手”责任制,明确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充分调动派出所的工作积极性,不折不扣地将市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工作压力传导到每一名基层民警,真正把打击违法野外用火工作组织起来,开展下来,落到实处。要加强督导检查,联合督导组要继续加大巡查力度,直插基层、直抓典型、直面问题,特别要重点督导检查派出所的岗位责任制落实情况和本地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执行“三个一律”标准,即:一律不得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应付了事;一律全市通报分管县局领导、派出所所长;一律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

会议强调,要加强责任追究,要严格按照市局方案要求,依法依规严肃开展打击工作,坚决杜绝“有火不报、有案不查、人为干预”等弄虚作假行为,对查实存在瞒报、漏报、误报、迟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