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二季度“重头戏”来啦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1-04-09 15:54浏览次数:

近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第二季度工作例会,对一季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围绕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双桥、双滦、平泉、丰宁、兴隆、宽城等六个县市分局分别就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和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做了表态发言。

二季度全市公安机关抓什么,怎么抓,这次会议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紧紧围绕“聚焦十大领域,提升十大能力”的工作内容,对列出的“十大方面、43项”重点项目,克服万难、全力以赴加以推进。

具体措施是主攻“八项建设”,一是开展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攻坚。将老旧小区改造和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结合起来,与相关政府部门积极对接,将工作抓实抓细。统一数据和平台建设,保证对接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开展“交所合一”建设攻坚。落实农村交警中队与就近派出所合署办公,加强农村中心派出所建设,实现警力下沉,完成“交所合一”改革。三是开展疫情“封控圈”建设攻坚。落实疫情“封控圈”建设的各项措施,保证疫情常态化防控大局安全稳定。四是开展“四无四防四覆盖”争创攻坚。作为市局自主谋划的民生工程,发挥好牵头作用,为基层防范工作打造强力抓手。五是开展城区警务站建设攻坚。对标《河北省公安厅关于开展城区警务站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全力推进基础建设、智慧化建设、勤务管理和勤务保障四个方面,打造24小时不打烊便民服务站。六是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攻坚。针对执法办案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七是开展刑侦基础建设攻坚。进一步加强信息采集室、刑事技术室、警犬基地的建设,持续不间断的抓好刑侦基础建设工作,切实提升刑事打击能力。八是开展科技信息化建设攻坚。开展为期半年的“学科技、懂科技、用科技”活动,探索构建全警常态化学科技、懂科技、用科技“553”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