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酒驾被查,发现亲家也在警车里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1-06-28 10:34浏览次数:

        近日,张家口怀来县公安交警大队在辖区存瑞镇附近路段开展酒驾醉驾夜查统一行动,在对一辆白色小轿车例行检查时,闻到该车驾驶人常某某身上散发着浓烈酒气,便要求常某某配合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可常某某居然在此时耍起了小聪明,微微张嘴,就是不使劲吹气。但呼气检测棒还是敏锐地检测到了酒气,瞬间红光闪烁,呈报警状态。就在执勤交警对常某某进行检测时,道路上又驶来了一辆面包车,交警迅速上前进行检查,发现该车驾驶人范某某同样浑身酒气。经快速检测,呼气检测棒呈红色报警状态。

       随后,需做进一步检测的两位驾驶人就在警车内相遇了,两人面面相觑,神情尴尬,明显是认识的。询问得知,两位驾驶人不仅认识,关系还不一般,是同住一村的亲家,刚刚还一起在邻村的好友家做客喝酒。

酒足饭饱后,两人都觉得农村道路比较偏僻,应该没有交警检查,便心存侥幸,酒后开车,结果在回家途中双双被交警查获。当初一起喝酒有多开心,现在一起坐在警车里就有多懊悔!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常某某和范某某体内的酒精含量分别为87mg/100ml和176mg/100ml,均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后经抽血检测,常某某和范某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分别为90.69mg/100ml和141.90mg/100ml,均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公安交管部门对驾驶人常某某和范某某分别予以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两人的醉驾行为均涉嫌危险驾驶罪,还要承担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