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飞扬写忠诚】袁振清:“老黄牛”勤耕平安“责任田”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1-07-19 08:32浏览次数:

19载为国戍边,信仰如磐写忠诚;24年守护平安,使命扛肩展担当。袁振清,围场县公安局里勤耕责任田的“老黄牛”。从警24年来,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7次,多次获得政府嘉奖,从国防绿到公安蓝,初心未变、忠诚不改!

1997年,袁振清从部队转业,卸下了国防绿“战甲”,披上了警服蓝“战袍”,从边疆阵地冲入了侦控战场。24年,他在干中学,在干中练,无论是在刑侦大队还是在网安大队,始终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被誉为围场公安的“老黄牛”。

破案-以冲锋的姿态

参加公安工作后,袁振清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破案,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他经历了传统刑侦到智慧刑侦的变迁,在传统刑侦工作中,他曾经几天几夜的连续蹲守,曾经挨家挨户的排查,曾经翻山越岭找证据,不断的钻研磨炼,他成了县局的破案专家。他参与破案上千起,基本上县局所有的大要案中都有他的身影,特别是在破获出租车驾驶员被杀案、龙头山乡入室抢劫案件中,他都发挥了主要作用。因为工作出色,一遇到疑难杂症,领导们最先想到的就是他,他也成了专案组必不可少的一员。

侦控-以拼搏的精神

2016年,55岁的袁振清调到网安大队工作,在这个公安系统科技水平最高的部门里,高科技意味着要有高水平,袁振清又开始了迎接新一轮挑战,各种代码、各种技术都要从头学起,他不停的钻研,有时在岗位上一呆就是一天,最终他成了全市“侦控高手”,他协助抓获的各类违法犯罪人数连他都无法一一统计,有时,抓获一个人需要测无数次,不分早晚,可能凌晨,也可能半夜,也可能中午12点,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案件没破,他就会不分昼夜,找突破。有时,抓获一人,需要爬十几层楼梯,一个老同志,背着沉重的设备,爬上爬下……每一起案子侦破后,战友们总是第一时间到袁振清的办公室,同他一起分享喜悦。

服务-以敬业的名义

犯罪分子不过节假日,公安民警也没有节假日,而对于网安这种为全局服务的部门更没有节假日,无论哪个部门有需求,都需要第一时间提供信息支撑。所以,袁振清基本上所有时间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坚守岗位。现在他距离退休还有100天时间,但对于基层执法单位,他依然有求必应。“我是一名党员民警,党培养了我成长,我只有干好本职努力工作,才对得起党组织对我的培养和期盼,一个人可能职务、级别、工作岗位有改变,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本色绝不能变。”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铁军不畏风雨骤,关键时刻显担当。袁振清作为一名老警察、老党员,他把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朴素感情化作实际行动融入挚爱的公安事业中,他牢记宗旨、永葆本色,以人民群众的心愿为自己最大的心愿,保万家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