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维副市长就“双节”期间交通秩序现场办公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1-09-15 08:43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7时至8时30分,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广维在交通早高峰期间,到承德大桥十字路口,调研周边交通秩序,组织现场办公,现场研究解决群众关心的交通热点、难点问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冉君,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赵兴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春华,市公安局指挥部、创城办公室、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办公。

王广维副市长一行在承德大桥交通路口,认真观察了早高峰期间车流、人流通行情况,查看了交通标志、标线、灯控等交通通过设施,探讨了“一盔一带”“文明交通”等工作,详细听取了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的交通秩序情况介绍。王广维副市长就群众关心的交通拥堵、机非分离、交通安全等热点问题,与参会人员逐一分析研究,探讨解决办法,现场明确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就做好“双节”交通秩序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聚焦重点抓整改。要切实掌握文明交通的底数,聚焦群众关注的交通拥堵、交通安全等热点、难点问题,制定科学有效的整改措施,常态化开展综合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存在问题,着力攻克交通难题,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顺畅、干净的交通环境。二要针对实际配警力。要根据交通通行具体情况,规划好市域内交通路口、主次干道、商业大街交通警力配置,针对早晚交通高峰、节假日、旅游期等关键节点、时段做好预案,合理调配警力,全力做好交通秩序管理、疏导,为人民群众欢度“中秋”“国庆”佳节营造舒心的节日氛围。三要创新方法促提升。要切实做好交通秩序对标提升工作,建好交通秩序问题台账,主动学习借鉴其他地市交通秩序管理经验,结合承德地区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制定科学措施,明确整改标准,着力推动交通秩序对标提升,打造承德交通的特色亮点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