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人民满意窗口 | 双桥:许燕凌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1-09-17 09:08浏览次数:

在双桥分局南营子派出所,户籍民警许燕凌每天在十几平方米的户籍室里,解决群众最急迫的需求,直面群众最殷切的期盼。豪爽耿直的性格、干练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办事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情系群众,热情服务。作为基层派出所的一名户籍民警,许燕凌始终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问题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2021年1月13日,16岁的王某在大姨的陪伴下来到户籍室,咨询迁户口需要的材料。经过耐心询问得知,王某的户口还在已经拆迁多年的韭菜沟西市场,是无效地址,无法办理身份证。王某的母亲在一年前遭遇车祸不幸身亡,只能将户口迁到父亲的户上。父母离异多年,其父亲还是失智的残疾人,相关材料如何提供?父亲能否同意入户?这些为王某的入户问题增加了难度。13日下午,王某的奶奶、父亲以及姥姥和大姨一起来到户籍室。奶奶坚决不同意入户。为了解决孩子的户口问题,许燕凌利用下班时间联系社区,找到了拆迁前的老邻居,和他们一起做王某奶奶的工作。经过许燕凌的耐心劝说,老太太终于同意了孙女入户。14日上午,两家再次一起来到户籍室。随着奶奶的同意,两家的紧张关系也得到了缓和,“想看孩子就来,没拿你当过外人”“你胳膊好点了吗,还像以前一样吗”。嘘寒问暖拉近了两家人的距离,良言一句三冬暖,矛盾的解决往往就在这一字一句之间。群众之事无小事,只有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细心严谨,兢兢业业。许燕凌秉怀一颗仁爱之心,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对待。3月15日,刑满释放人员邢某在前妻的带领下来到户籍室。经过询问得知,邢某不慎丢失了身份证、社保卡等一系列证件。户口还在已经拆迁的老地址,无法补办身份证,且生活困难没有房子可以落户。得知这种情况后,许燕凌立即前往社区和邢某的妹妹家了解情况。经过许燕凌多方走访调查,确定了邢某前妻所说情况属实。许燕凌立即请示所领导,为邢某入户到所内的集体户。完成入户后,许燕凌又联系邢某到社区民警处报到,为他日后顺利参加工作提供了保障。

勇于担当,辛勤付出。南营子辖区人口多、业务量大,为了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许燕凌经常加班加点。正常上班时间她把全部精力用于接待办理各类户籍业务的群众,下班后主动加班统计整理户籍日常业务数据,登记开具过的各类证明。许燕凌考虑到查阅档案困难,将建所以来的纸质档案全部分类归档存放,还制作了纸质索引。新的档案按办理年份、所属社区归入档案柜,方便日后查阅。第七次人口普查期间,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许燕凌常常加班到深夜。疫情期间,在全力防控疫情的同时,疫情面前不退缩,户籍服务“不打烊”,采取预约服务,在做好办事群众体温测量与信息登记工作的基础上,及时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保障了疫情防控与户籍业务工作两不误。

二十余年来,许燕凌始终工作在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用心实干,在辖区群众中树立了民警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