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万家团圆 | 中秋节期间承德市社会治安稳定良好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1-09-22 09:03浏览次数:

中秋节期间,承德市公安局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秉承“百姓过节、警察守护”的奉献精神,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有力保障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未发生有影响的案事件和重特大安全事故。

市县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坚守一线,全部在岗在位。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广维先后到兴隆县局、市公安局留置支队、市看守所检查督导,并对一线执勤人员进行慰问,传达了市公安局党委对全市公安民警辅警的关心关爱,激发了安保一线执勤人员的工作热情。

全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燕赵—砺剑铸盾”专项行动、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电诈等系列专项行动,持续开展道路交通整治、危爆物品整治,全面堵塞漏洞隐患,有效保障了公共安全。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提前制定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交通管控,不间断进行路面巡逻,排查道路交通隐患,全力确保了中秋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共出动警力2367人次,警车 384辆次,处置交通事故120 起,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高度关注治安风险。持续开展清查行动,全面加强节日期间危爆场所、学校、行业场所、景区周边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整改隐患漏洞。期间,检查重点单位、校园、医院 276 家次,整改问题隐患 17处,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检查危险物品单位48家,清查行业场所1260家次、旅游景点33家次,整改问题隐患4处。强化街面武装巡逻。强化对街面巡控情况研判汇总,填补防范漏洞,切实增强巡防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期间,出动警力1068人次、车辆230辆次。强化专项打击。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强化部督、省督逃犯的追捕措施,共立刑事案件10起,同比下降86.7%,破案6起,先后2次对各旅游景区、公交及长途客运场站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景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