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人民满意窗口︱兴隆:戴燕丽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1-09-30 09:10浏览次数:

“自2002年到大杖子派出所工作的第一天,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当好一名户籍员,把户籍业务干好!”这是现年36岁的戴燕丽刚到派出所参加辅警工作时暗下的决心。她不仅是这样说的,而且在派出所从事户籍辅警工作的18年来,她也是这样做的。“工作中兢兢业业,踏踏实实”,这是在大杖子派出所任职的每一任所长对戴燕丽的评价。

2006年,第一次要求全民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大杖子派出所当时是二人所,两名民警要处理治安案件,无暇帮助年纪轻轻刚刚结婚的戴燕丽,面对大杖子全镇12000余人照片采集的艰巨任务,倔强的戴燕丽凭着对工作的一腔热忱,骑着自己的自行车,一个村落一个村落的找,一家一家的入户,把1000多名不能前来办理身份证拍照的老、弱、病、残等群众,全部办理到位,硬是把身份证办理率提升到了全县前列。

2021年8月13日,承德遭受到近年来最严重的洪灾,导致辖区电线、电缆受损严重,大杖子公安网也随即断网。在铁通公司未修复网络的日子里,群众无法办理户籍业务,把戴燕丽急的直上火,她怕群众着急,就跟所长商量,去其他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但距离大杖子最近的蘑菇峪派出所来回也需要一个多小时。所长心疼戴燕丽,怕她辛苦,戴燕丽说:“我没事,群众相信我,我不能让群众因为咱们的原因耽误他们的事情。”就这样,在断网半个月的时间里,戴燕丽不辞辛苦的前往蘑菇峪派出所为辖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有时候一天跑三个来回,群众看她实在太辛苦,都心疼的说有网了再办,戴燕丽实实在在的说:“没事,早办完了,你们就能腾出时间干你们自己的事,这样我就放心了。”群众听到她的话,激动的说不出话来。

戴燕丽心系群众的事例还不仅仅如此,辖区群众韦某是贵州省镇宁自治县人,于1999年与大杖子镇姜某结婚,一直未办理迁移户口。2020年初,韦某得知原籍户口居然被注销了,韦某万分着急。戴燕丽知道了这个情况,立刻联系了户政部门,得知在现居住地补录户口相当繁琐,但是戴燕丽没有嫌麻烦,为了群众能够合理合法拥有自己的户口,戴燕丽用了两个月的时间,配合民警一起调查取证,终于将韦某办理户口本相关手续交到了韦某的手里,韦某感动的直鞠躬,眼含热泪的连声感谢。

在戴燕丽18年的户籍辅警工作中,任劳任怨,朴实无华,她认为,群众满意的微笑,就是对自己最大的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