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承德县:刘冰冰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1-09-30 09:11浏览次数:

今年49岁的刘冰冰,是承德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承德县政协委员。她所带领的承德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2017年被承德县委、县政府评为“文明服务窗口”示范单位,2019年获评市级 “青年文明号”,2020年7月被河北省公安厅评为“防范境外疫情出入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12月被承德市公安局评为“2020年度十佳窗口单位”。

群众利益无小事。刘冰冰不仅要求出入境大队民警以“空姐式”微笑服务,更要从内心把办事群众当家人当亲人,从说好每一句话做起,最大限度的满足群众的需求,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群众的满意。在窗口门外非工作时间紧急联系电话一直留的是刘冰冰的电话。今年5月一大早,是个休息日,下板城镇一位大娘来办理护照,大娘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通了刘冰冰的手机,刘冰冰顾不上吃早饭,立即赶到出入境大厅,为大娘办理了护照手续,大娘感动的说:“真没想到,民警像是咱家的亲闺女”。2021年伊始,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刘冰冰放弃所有休息时间,吃住在办公室,夜以继日、废寝忘食的进行疫情防控数据核查工作,年2月15日半夜12点10分,刘冰冰接到承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转来10位密接人员信息,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不可有一丝懈怠,刘冰冰马上安排部署,紧急开展流调溯源工作,逐一排查人员信息,详细记录行程轨迹及接触人员信息。直到凌晨3点,其中9人顺利联系上,只剩下一名徐某始终联系不上,无法核实信息。刘冰冰克服重重困难,终于联系上徐某,但是徐某却拒不配合防疫工作,刘冰冰向他耐心的讲解防疫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消除了徐某的顾虑。终于在16日下午,核实清楚徐某返承后所有轨迹信息,并通知卫健部门将徐某进行了隔离,成功消除了隐患。


工作中,刘冰冰以身作则,带头冲在一线,在单位形成了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热火朝天的工作氛围。2008年10月、2014年8月,刘冰冰先后两次做手术,需长期服药巩固治疗,每月至少一次去北京301医院复查取药。为了不影响工作,她每次都是周五连夜从家出发,周六一早赶到医院看病开药。2015年,她父亲去世前住院一个多月,她白天上班、夜里到医院护理老父亲,没有请过一天假,一个月时间她瘦12斤。2019年1月7日上午9时,刘冰冰在办证中发现异地办证人员李某神态异常,她立即从另一台电脑上对该人的信息进行比对和检索,发现李某系北京海淀区网上逃犯。刘冰冰一面向指挥中心发出请求支援,一面向其她两名女警发出手语指令,三人迅速移动至大厅,与闻讯赶来的特警人员一起将逃犯制服。刘冰冰就是靠着这样一种敬业精神,凝聚带动了出入境大队的全体民辅警,确保了大队取得连续11年在全市出入境管理系统中考评第一的优异成绩。

在刘冰冰的带领下,几年来,承德县出入境管理大队实现了业务“零差错”、服务“零投诉”、队伍“零违纪”的“三零”工作目标。承德报社和承德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多次报道了该大队的各项便民举措和刘冰冰的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