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人民满意窗口︱隆化:付玲玲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1-09-30 09:20浏览次数:

付玲玲是隆化县公安局户政大厅一名辅警,户籍管理是一项枯燥而乏味的工作,作为一名户籍员,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所做的就是接待群众、审核材料、办理手续,一年下来究竟办理了多少手续,她也记不清,但能记清的是,每天都让每一位群众怀着希望而来,带着满意而去,她觉得这样的工作才有意义。今年4月的一天上午,付玲玲正在岗位忙碌着,忽然听到急切的询问,“同志,我母亲被车撞了双腿骨折正在医院,现在急用身份证办理手续,能办理个临时身份证吗?”听到问话,付玲玲急忙停下手中的工作,详细向对方了解了具体情况,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行走不便,付玲玲考虑到情况的特殊性,就让老人的家人带来相关手续,几分钟后为老人办完了临时身份证。老人的家人拿过临时身份证非常激动,连声道谢。

户籍管理作为公安机关的服务窗口,每天与群众接触都是一些办理户口、身份证的小事,但就是这些看似简单繁琐的小事却联系着千家万户。有些群众可能一辈子不会与刑警、缉毒警打交道,但一定会与公安服务窗口打交道,户籍员的一言一行、服务态度直接影响到公安机关的整体形象。每年一进入5月份,付玲玲所工作的办证大厅就挤满了为高考来办理身份证的群众,为了解决孩子和家长的后顾之忧,帮他们节省时间和费用,让每位学生都顺利参加高考,隆化县局特别为学生开通了绿色通道,付玲玲更是24小时随时到岗位为群众办理业务。今年高考的前一天,有位考生把身份证丢了,需要办理临时身份证,当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正是吃晚饭的时间,付玲玲接到电话后,立刻放下手中的碗筷来到单位,仅用十几分钟的时间就为考生办好了临时身份证。

  在户籍窗口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付玲玲脚踏实地的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在一点一滴的寻常小事中付出了热情和真诚,用一言一行展示了公安窗口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