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电动自行车车主,交警喊你去上牌呢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1-09-06 09:31浏览次数:

9月3日,承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组织召开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新闻通气会。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以及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付钰椋介绍,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电动自行车上牌率,电动车驾乘人员头盔佩戴率均达70%以上。目前我市共有电动自行车8万余辆,已完成上牌电动车辆2万余辆。交警支队根据创城需要,将对全市电动自行车进行号牌免费发放。

按照部署,承德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营子区范围内电动自行车均可免费申领统一样式的号牌,市民可就近到交警执勤点领取安装。

目前电动自行车号牌正在制作中,预计9月6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可开展号牌安装。下一步将拓宽发放渠道,通过社区及单位进行发放,确保月底前电动自行车上牌率达到100%。交警支队将在全市各路口进行检查。

由于我省尚未出台相关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政策,本批次号牌将作为过渡使用,待省内出台电动车规范登记管理规定后,交警支队将执行最新标准。已申领安装过渡号牌的可优先换领新式统一号牌。

交管部门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做到“规范出行、文明出行、守法出行、安全出行”,自觉做到“上号牌、不装篷、靠右行,不占道、不乱停、不逆行、戴头盔、不酒驾、不闯红灯”。公安交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坚持电动自行车常态管理,严格依法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