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气枪射杀7只野鸡 返程途中遇查酒驾的交警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2-01-18 09:54浏览次数:

春节临近,有些人为了一饱口福,不惜非法狩猎“野味”。1月7日,平泉一名男子约两名好友前往宽城捕杀野鸡,没想到当他们“满载”而归时,被正在查缉酒驾的宽城交警抓获。

事发当日下午,宽城交警在辖区苇子沟乡穆杖子村路段查处酒驾。下午3时许,一辆黑色SUV车远远驶来,交警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可司机却迅速倒车准备逃跑,交警随即上前将车辆截停。交警发现,车上共有3名男子,而驾车男子并未饮酒。起初,交警怀疑车辆有问题,但仔细查验后并未发现异样。交警仔细打量车内人员,发现他们神情十分慌张。随后,交警要求他们打开后备厢接受检查,结果发现在后备厢的一纸箱内竟藏着7只被射杀的野鸡。交警还在副驾驶座位下查获一把气枪和两个气瓶。

原来,3人在宽城苇子沟乡附近用气枪射杀7只野鸡,没想到返程途中遇到了查缉酒驾的交警,最终难逃处罚。目前,此案已经移交森林公安部门,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