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公安局通告:依法查处2起涉疫违法案件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2-05-16 17:24浏览次数:

案例一:

隆化县居民隋某某,在网上发布“隆化二道营苹果检查出阳性了”的内容。民警发现后对其进行调查,隋某某交代该信息为道听途说,在未辨别真假的情况下在网上随意发布,目前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对隋某某散布谣言、谎报疫情,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给予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案例二:

近日,滦平县人郭某在互联网上发表了一段关于隆化县的涉疫不实言论,与隆化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的疫情确诊病例官方消息不符。据民警调查,郭某是在加油站加油时,听到他人谈论关于隆化县疫情方面的内容,遂在网络上发布没有任何依据的信息。目前,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对郭某依法处以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

在此,警方郑重提示:疫情防控是全社会共同责任,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积极配合落实防疫措施,及时关注权威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于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