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乱收费怎么举报?举报教练乱收费的下场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2-05-20 08:45浏览次数:

驾校乱收费可以拨打“12328”或“12315”进行举报。“12328”是全国统一的交通运输社会公益性服务监督电话,主要功能是对交通运输行业的监督、投诉举报、咨询服务等。“12315”是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专门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拨打投诉电话前应与驾校进行沟通协,若沟通协商无法解决问题,则可以考虑投诉渠道解决。拨打投诉电话之前应该弄清楚要投诉的问题,相关政府部门接到投诉后,会对驾校施加压力并要求尽快处理好问题。乱收费并不是特权,利用合法手段进行举报”

对于“黑心”驾校绝不能手软姑息,但也不能一时冲动失去理智,要学会利用法律手段捍卫自己的权益。交通运输领域行业的失信问题是国家交通事业高速发展衍生出来的“社会蛀虫”,包括黑车、黑驾校等层出不穷,但随着国家法律的不断完善以及服务部门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的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再不会忍气吞声任人鱼肉了。

举报担心报复?”

如今已经是法治社会,举报人可借助网络平台进行公开举报,在群众的监督下,相关部门一定会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但是一定注意,举报信息一定要掌握全面客观,否则恶意编造信息的,同样也要对其造谣行为担负相应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