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 选驾校 这十大攻略一定要牢记于心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2-06-10 09:21浏览次数:

高考过后,很多学子对驾考跃跃欲试。那么如何选择优质驾校,成为一名合格的驾驶员,首先要记住这十大攻略。

图片


1、甄别驾校资质,远离“黑驾校”
一所正规的驾校,必须要有“两证”,即《营业执照》和《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而且“两证”经营范围要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这个项目。


避免入的坑: “黑驾校”是不具备经营资质的,有的可能只是一间招生办公室。

图片


2、场地正规,培训科目齐全
一所驾校,必须要有一个规范的、固定的、安全的练车场地,这是规范学习驾驶技术的基础。除了要有科目二的倒车入库、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五项培训场地外,还要有用于培训科目三(路考)的封闭式训练场。


避免入的坑: “黑驾校”没有正规的练车场地,让学员苦不堪言。

图片


3、教学有车辆,车况需达标
我市现有的正规驾校都是二级以上,按规定设置的教学车辆不能少于40辆,牌照为黄牌带有“学”字,经过正规改装,配有副驾驶刹车等安全装置,并且教学车辆必须要有优质的车况才能保证学员日常的学习。


避免入的坑:如果误入“黑驾校”,有可能练习使用的车辆车况破旧,甚至是报废车辆。

图片


4、教练有团队,培训有质量
一般来说,优质驾校教练员的数量不能低于20人,具体可以根据场地大小和学员数量来定。


避免入的坑: “黑驾校”没有固定的教练团队,大多都是临时教学。

图片


5、教学有学时,考试有保障
学员必须按教学大纲要求培训足够学时,各项技术达标,才能参加考试。


避免入的坑:“黑驾校”无法进行计时培训,无有效学时,极有可能无法预约考试。

图片


6、位置有优势,距离很关键   
学习驾驶技术是一个延续的过程,一般需要2个月的学习时间,出行方便会省去很多的麻烦和时间。


避免入的坑: 一些驾校地理位置特别偏僻,路途远而且出行不便,很多学员因此半途退学。

图片


7、收费透明,避免低价陷阱
好的驾校都有严格的收费、退费标准,阳光透明。我市在考驾照过程中一般会存在考试费、体检费、练车费、模拟费、补考费这几项费用。所以报名时要注意费用里包含的项目,是否有后续收费项目。


避免入的坑:  “千元拿驾照……”很多“黑中介”以低价吸引生源。学员在学车过程中需要缴纳燃油费、考场模拟费、考试接送费等等各种费用,考驾照成了无底洞。

图片

    

8、远离“包过”诱惑
驾照是每个公民取得驾驶机动车资格的基本证照,事关个人生命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考取驾驶证必须严格通过正规考试依法取得。


避免入的坑:  所谓“代考驾驶证”、“买驾驶证”、“考试包过”等信息都是诈骗,切勿相信不考试就可办驾照的谎言。

图片


9、社会口碑好的驾校才值得信赖
一看驾校的荣誉,国家、省、市行业部门、行业协会每年都会对优质的驾校进行评选、考核并授予相应荣誉。二看驾校社会评价。


避免入的坑:“黑驾校”是没有好口碑的,有的是曾经受骗者苦不堪言的经历与教训。

图片


10、学员合格率高,教学质量好
一个合格率高的驾校,证明这个驾校的整体培训质量都比较好。


避免入的坑: 很多学员报名“黑驾校”,由于多种原因往往无法继续学下去,更别说考试合格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