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载人危害大 务工不能“误”安全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2-06-17 18:18浏览次数:

货车违法载人,相当于载了一车的“隐患”,不仅违法还极易造成严重的后果,但仍有部分驾驶人不以为然,心存侥幸上路,每年因货车载人造成的交融事故是不胜数,为了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无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行动。

3月28日上午10时40分许,无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巡逻至果王线60公里处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冀A23***的货车,车斗里坐满了人,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见此,民警迅速将其拦截,经查货车车斗里足足乘坐了23人,据驾驶员李某某交代,车上载的是一个工厂的作业工人,为了图方便,且心存侥幸,便用货车将工人运往目的地。

民警对驾驶员和工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向他们讲述货车载人的危害性,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驾驶员作出了相应的处罚,同时要求驾驶员对车上的工人进行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