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险购买理赔小常识!有车的你一定要看哦!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2-11-11 09:23浏览次数:
先来说说车辆保险有哪几种险种

1、交强险
    国家强制性购买的险种,保第三方(保别人),人伤医药费最高赔付1.8万,财产损失最高赔付2000元。伤残死亡最高赔付19.8万。
2、车船使用税
    每台车辆安排量大小进行缴纳(非归保险公司所有,上缴国库)。
3、车损险
    保自己的车辆,车辆出险后,自己的车辆受损,自己的责任范围内,由保险公司赔付。
4、三者险
    保第三方(保别人),包含人伤、跟财产损失,在交强险不够赔付的情况下才发挥作用,在车主购买的限额内赔付。
5、座位险
    保自己车上人员,车辆出险了,自己责任内,车辆人员受伤,在车主购买的限额内赔付(单医药费赔付按医保审核赔付70%-80%,伤残、死亡不在范围内)。
6、驾车意外险
    保自己车上人员,车辆出险了,座位险不够驾车意外险上,保医药费、伤残、死亡,在车主购买的限额内赔付。保别人都是上百万的保,自己呢?强烈建议购买。
7、新增设备险
    保自己的车辆上,除原厂配置外的加装设备(如前后护杠、行李架、踏板、太阳膜、导航等等需要保什么买什么)。
8、划痕险
    保自己车辆,车辆有划痕无需现场,保险公司即可定损理赔,理赔即算动商业险。


再说说保险不理赔的情况有哪些呢?
1、营运车辆买非营运车辆保险,出险了商业险不赔。
2、非营运车辆购买非营运保险,从事营运,出险了商业险不赔。
3、无证、酒驾、毒驾、准驾车型不符,出险了商业险不赔。
4、出险了,不管损失大小,第一现场先拍照保留证据,损失大立即报警或者报保险。
5、车辆出险了,涉及人伤一定要第一时间报保险跟交警。(人伤涉及检查费、医药费时,所有保险公司都没有全赔之说,会按国家医疗赔付标准来进行赔付,赔付所用费用的70%-80%)。
6、车辆出险了,如果是单方事故,自己车上有人受伤,必须要购买了座位险或者驾车意外险才能在购买的保额内理赔,如车辆人员超载伤的较轻的不在理赔范围内。
7、车辆出险了,如果是单方事故,自己的车辆受损,必须购买了车损险,车辆维修则由保险公司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