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2-12-11 06:57浏览次数: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此次活动主题是“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当日上午,记者在我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上获悉,围绕这一主题,即日起至年底,全市公安部门将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营造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开展文明交通整治提升工作,先后开展了“一盔一带”、电动自行车上牌、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国省道易肇事肇祸违法集中整治等各类专项行动,实现了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交通环境进一步改善,交通事故得到有效控制,全市道路交通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我市将通过“美丽乡村行”“大警示”“大教育”“一村一墙画”亮墙行动、“一市一条街”亮城行动、“百城千屏点亮122”亮屏行动、融媒宣传行动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结合本地典型道路事故、严重交通违法案例,启动交通巡回宣讲,对重点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工作;通过聚焦典型案例,加大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曝光力度,以案说法、以案释法;通过在公路、学校门口等位置设置宣传屏、宣传栏、宣传墙等方式,及时向社会通报措施和战果,不断提升交通安全宣传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