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铁路公安全力应对恶劣天气保安全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2-12-08 15:01浏览次数:

近期,全国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温降雪降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以雨雪为令,采取积极措施,加强与铁路部门联系,加大线路治安隐患排查力度,严格站车线治安管理,积极维护良好治安秩序,在千里铁道上,绽放美丽雪“警”。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始终关注天气变化,密切与铁路客运、行车调度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管内客车开行、有无晚点等情况,督促车站在站区设置提示引导牌,铺设防滑物品,配合做好滞留旅客的宣传解释、疏导等工作。组织对涵洞、桥梁以及重点区段、重点部位进行认真检查,及时排除各类因恶劣天气引起的安全隐患。吉林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增援吉林站、蛟河西站等5个重点车站执勤警力,联合车站及地方交通、公安等部门开展突发事件处置演练。徐州铁路公安处茅村站派出所加强辖区内9处铁路道口的安全监督,督促道口看护人员落实值班防护制度,积极协助做好雨雪雾天气车流疏导工作。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哲里木站派出所组织民警联合铁路工务人员冒着风雪,排查线路安全隐患17处。衡阳铁路公安处炎陵站派出所针对雨雾天气,加强车站治安整治,查获各类扰乱秩序违法人员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