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晚高峰暖心一幕!交警以身为杆,用手托举掉落线缆保道路畅行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2-07-07 09:22浏览次数:

“周一晚高峰,围场县城木兰中路建设银行附近一束电缆掉落,执勤交警一人站车上举高电缆,一人站在中间隔离带花池沿以身为杆,用手托举,指挥交通,车很多,路很通畅。”7月4日晚,有市民将下班途中这暖心一幕转发至朋友圈,引来众多点赞。

这两位交警是围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蔄瑞成和张明伟。原来,当天下午5时40分左右,一台大型车辆因为导航预告错误误入木兰中路,将一通信线缆挂落,导致木兰中路建设银行附近路段由北向南方向车辆无法通行。“当时我们正在二街中岗执勤,收到指挥中心指令后赶紧前往处置。”蔄瑞成说。

“掉落的不是电缆,是通信线缆,是不带电的。”辅警张明伟说,当时晚下班高峰车流量大,他一边将情况向大队指挥中心报告,联系电信部门来处理;一边拦下一台公交车,攀上车顶托起电线,蔄瑞成跳上路中间隔离花池沿配合举高撑起,车辆顺利通行,没有造成长距离和长时间拥堵。

虽然光缆的重量不是太重,但长时间托举撑起,没多久整个手臂就酸得发抖,就这样,两位辅警左手换右手轮换托举,足足托举了半个小时!他们托举电缆保障车辆通行的这一幕被网友拍下发到了朋友圈,大家纷纷为他点赞,并称他们为“托举哥”!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见路面有电线或线缆掉落请勿擅自处理,尽快拨打报警电话,注意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