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承德公安机关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2-09-13 10:29浏览次数: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承德公安机关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9月8日是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

承德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线上线下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防范知识、网络法律法规等内容

与广大群众一起

维护网络安全

共筑安全防线

多平台开展宣传 让网民线上可见

9月5日-9月11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承德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依托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在线上开设“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专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内容,公布公安机关侦办涉及网络安全案件,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全面营造警民携手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舆论氛围。

民警走上街头 让群众线下可见

各县分局在市民活动广场、社区、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悬挂条幅、电子屏幕展播、发宣传单、设立展板,设置咨询点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民警利用在街头社区宣传的机会,大力开展反电诈宣传,引导群众自觉下载国家反诈APP,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组织知识竞赛 在机关营造氛围

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开展了线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线上答题,让广大民警进一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内容,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组织全体民警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办理信息网络犯罪案件适用刑事诉讼程序若干问题的意见》等法律法规,筑牢规范执法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