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百日行动 | 御道口牧场管理区治安分局守初心使命 解群众所难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2-09-16 08:53浏览次数:

御道口牧场管理区治安分局的墙上被各色各样的锦旗挂得满满的。看到这么多的锦旗,你一定不会想到这是成立还不到4个月的分局。

7月16日上午10时许,当地居民陈某带领其女儿来牧场管理区治安分局报警称:当日上午9时20分许,其女儿在公厕方便后遇见一男子,该男子对其污秽言语后脱掉裤子,将其女儿吓哭并跑回家中。治安分局接警后,立即将案情向局长武国华汇报。武国华立即召集全体民辅警召开紧急会议,对案情进行了分析研判,要求对涉嫌违法行为的男子传唤调查。由于事发地没有监控视频,受害女孩因受惊吓记忆模糊减退。全体民辅警兵分三路:一路安抚受害女孩情绪让其回忆违法嫌疑人相貌衣着特征;一路对事发地周边路口男子可能通往公共厕所的时段内监控视频进行调取排查;一路对事发地周边群众进行走访寻找案件线索。经过全体民辅警两个小时马不停蹄的工作,锁定了违法嫌疑人张某。分局民辅警迅速出动,将正在漂流与家人游玩的张某传唤至治安分局。因治安分局尚未具备执法办案条件,将该案移交由围场县公安局御道口中心所立案处理。受害女孩家长为了表达对治安分局的感谢,特制作锦旗两面,上面的“警界翘楚 破案神速”、“公正执法 热心为民”不仅展示出了群众的满意度,也激励全体民辅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六个字总要求“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7月17日13时许,牧场管理区治安分局接到一位女士报警求助称:其儿子走失了。接到警情后,分局街面巡逻民警快速反应,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得知母子二人系围场镇人,带儿子来牧场管理区游玩,在玩旱冰轮滑时走散,遂报警求助。治安分局李幸茂巡逻组马上分析情况,冒着坝上中午的暑热,不懈努力,几经周折,最终在围场城子乡十九号村附近找到了走散小孩。在民警的帮助下,母子二人终于团聚,并将感谢信和写有“人民好警察 百姓贴心人”的锦旗送至分局,对民警的倾力帮助深表感谢。

8月11日8时33分,牧场管理区治安分局接赵女士报警称:其手机丢失在牧场管理区长林子综合服务中心一跑马场内。接警后,治安分局民警张金福迅速与报警人赵女士取得联系,了解到赵女士于8月9日来牧场管理区游玩时不慎将套有绿色手机壳的华为mate30手机丢于跑马场内,跑马场具体名称记不清,只能提供现在丢失手机的定位截图,现赵女士已回到北京。经过民警张金福对手机定位截图分析出,丢失手机的大概位置位于东长林。面对报警时间与手机丢失时间间隔较长、手机丢失具体地点不精 准等因素给寻找手机造成的困难,张金福值班组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立即驱车赶到16公里外的东长林。顶着炎炎烈日,经过2个多小时与20余位马场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出警民警成功将赵女士丢失手机找回,并将手机邮寄到赵女士手中。赵女士电话联系民警张金福称:因手机定位不精准,对找回手机也没抱希望,没想到民警竟能帮助自己找回,表示非常激动、非常感谢。事后赵女士将绣有“细致耐心 热情服务 尽职尽责 一心为民”和“神警雄风破案件 感谢人民好警察”的两面锦旗送到牧场管理区治安分局,表达对治安分局及出警民警热心为民排忧解难的感激之情。

8月11日18时04分,牧场管理区治安分局接李女士报警称:其在坝上追梦草原骑马时斜挎包丢失。接警后分局民警张金福值班组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经了解得知,报警人李女士在追梦草原骑马时因马场工作人员不让背包上马,李女士便将斜挎包放置在马场内的统一存放处,导致斜挎包丢失,包内有手机充电器一个和李女士本人身份证一张。经过出警民警实地查看现场,李女士放包的位置是监控死角,无法查寻到李女士斜挎包所 去方向。出警民警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群众利益无小事、积极为民排忧解难的理念,耐心细致地与报警人和追梦草原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了解双方诉求,最终通过民警的努力,追梦草原赔付报警人李女士人民币500 元。双方对此解决结果表示满意。李女士为表示对分局和出警民警的感 谢,将绣有“公正执法 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分局。

成立于5月9日的围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治安分局,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立足实际,找准结合点,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从解决小事、实事、身边事做起,解群众所难,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得到了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