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3-01-11 12:25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和冀言文章《让空气中充满创新的味道》、《要有一股争先创优的志气》等内容。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康海潮主持集体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陆续部署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做到“四个再深入”:一是学习领会要再深入。要通过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结合使命学,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认真对照中央《决定》“九个深刻领会”,全面理解“六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宣讲培训要再深入。局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包联单位、分管部门,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示范引领。各级政工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轮训、入警和晋升训练的重要内容,作为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必学课,开展常态化在岗培训,打造推送一批精品课程。三是谋划举措要再深入。紧紧围绕开拓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公安实践场景,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和2023年工作谋划,形成一批理论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强的调研成果,系统性提出2023年工作任务目标。四是组织推动要再深入。政工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发动,不断丰富形式载体,调动各级公安机关和党组织的主动性、能动性,进一步浓厚学习宣传贯彻氛围,推动形成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充分吸收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鲜经验,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公安队伍,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最大限度调动激发广大民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会议要求,要制定出台鼓励创新、激励创新的制度和配套措施,在全警形成人人讲创新、事事谋创新、时时在创新的浓厚氛围;要把能创新、擅创新的人选出来、用起来,把是否有创新成果作为考核衡量干部的一个重要标准,用好创新型人才,形成鲜明导向;要围绕党建队建、警务机制、安保维稳、规范执法、信息化建设、服务保障、从严治警等方面,定期开展创新评选活动,每年培树一批创新试点单位和创新型警队;要鼓励全警创新、微改革、微创新,让警营空气中创新的味道更加浓厚。要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鼓励各级各部门走出按部就班的老路,闯出追求卓越的新路,打造特色品牌、推出亮点项目,不断提高内生动力。要立足承德实际,着眼发展远景,依托前沿科技,从局部争起、从创新型领域争起,力求大的突破,实现弯道超车,带动整体提升。要从一点一滴争起,积跬步以至千里,聚细流以成湖海,一步一个台阶,增比进位、提档升级,毫不懈怠地努力向上,不断争取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