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3-01-17 09:43浏览次数:

今年元旦,正值全国疫情防控转入新阶段的特殊时期,做好节日安保维稳工作,对于公安机关适应新形势、把握新常态、服务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超前谋划、周密部署,从严从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圆满完成各项安保任务,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元旦期间,全市共接有效警情669起,同比下降42.27%,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度过了元旦佳节。全市未发生有影响的案事件和重特大安全事故,治安状况总体平稳。

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元旦安保工作,提前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周密安排部署,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元旦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启动一级响应机制,优化完善安保方案,逐一明确任务要求,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分局立足辖区实际,采取定人定责,划区包保等方式,细化安保工作任务,确保市局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地生效。

准确把握岁末年初治安规律特点,紧密结合本地治安实际,加强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巡防巡控,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强化街面武装巡逻,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加强对繁华商业区、火车站周边等公共复杂场所的治安巡逻,有效防范震慑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查“三超一疲劳”、农村“两违”、酒驾醉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做好应对恶劣天气预案、人员、车辆保障,确保路面出现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处置。强化景区场所管理,督促相关单位做好景区内部秩序疏导和人流控制,有效防止我市景区发生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不断强化纪律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不懈抓好队伍教育管理工作。强化应急值守,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政令、警令畅通、协同到位。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带班领导及勤务指挥长不定时对本单位值班备勤情况进行拉动点名,坚决防止发生漏岗、脱岗现象。强化督导检查。市县两级公安督察、纪委部门加大对值班备勤、武装巡逻、警容风纪等工作的检查力度,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安保工作落实到位。

新一年,市公安局将锚定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公安实践场景的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实,统筹做好服务经济发展和各类防范打击工作,坚决保障社会大局稳定,为“生态强市 魅力承德”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