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大桥通车附近交通组织有新变化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3-01-06 09:15浏览次数:

近日,横跨武烈河的我市2022年重点民生工程九华山大桥正式通车,通车后大桥附近交通组织怎样,又该如何安全通过?

据了解,九华山大桥位于双桥区大石庙镇,西起武烈路,横跨武烈河,东至普乐南路,全长217.8米。桥东头连接普乐南路(迎宾路段),与冀东花园中路相接,形成十字路口。桥西头与武烈南路连接,成为丁字路口。大桥建设有单独的非机动车道,方便市民和非机动车通行。

大桥东头的十字路口,划有四条人行横道,南北方向里侧机动车道还各有一条左转待转区,四个方向装有信号灯。与迎宾路其他路口不同的是,此处道路较宽,为确保行人安全,人行横道中间施划有“椭圆形黄色标线”,这是行人“二次过街安全岛”。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在这里横过迎宾路,在一个绿灯时段不能通过时,应当在安全岛内等候,待人行道绿灯再次变亮时通过。

此外,机动车驾驶人在通过路口时要注意观察路况,减速慢行,礼让行人。驾驶车辆左转时,不要压黄线,也不能在等待区域随意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