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大客车出行,记住:安全带务必系好! | 五一出行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3-04-24 10:25浏览次数:

五一假期快要到了,5天的假期,相信很多人已经安排好了出行计划。对于乘坐长途客车、旅游大巴等大中型客车出行的人来说,今天我们要专门强调一下:务必系好安全带!

因为——


如果不系安全带,无论是发生单方事故,还是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客车上没有安全带的人最易受到伤害。


此前我们曾发布过一个案例:2022年5月6日,广西柳州一辆中巴车在行至一处弯道时,突然向右“漂移”撞上护栏,然后360°旋转后才缓慢停下。车上包括驾驶人在内的3个人均未系安全带,在车辆碰撞、旋转时,驾驶人身体直接撞到方向盘,导致肋骨断裂男乘客被从座位上甩飞,撞上另一侧车窗,腿部受伤女乘客也被甩飞,撞上过道另一侧座椅致口腔内出血、轻微脑震荡。▼

下面这个视频,是四川交警盘点的近年来几起涉及客运车辆的交通事故,每一起都因部分甚至是全部乘客未系安全带,导致了严重伤亡。▼


,时长04:22

下面这个动图所展示的是一起导致严重交通事故的瞬间:一辆大客车失控侧翻后,车上未系安全带的人从车窗摔落在地面,部分人员遭客车车体压住,导致3死9伤。▼
图片

如果系了安全带,结果就会大不相同。

2022年8月12日,广西柳州一辆载有17人(其中2名儿童)的大客车在行驶中忽然侧翻。车内监控画面显示,由于所有人都在出发前系好了安全带,17人无一被甩离座位。经医生检查,只有一名乘客轻微伤,其他人只是皮外伤。▼
,时长00:06
还有一起对比十分鲜明的事故:2022年5月18日,重庆城口一辆载19名乘客(不含驾驶人)的大客车侧翻进溪沟,造成1人死亡。调查显示,19名乘客中18人都系了安全带,其中16人轻伤,另2人基本未受伤,而死亡人员正是唯一没系安全带的那位乘客。▼
图片

正着说,反着说,公安交管部门的目的只有一个:乘坐客运车辆出行,一定系好安全带!它真的能够保护司乘人员生命安全!

图片